“筱田正浩” 共找到 “35” 个相关影视

第一届日本电影学院奖颁奖典礼
正片

1978  

2

第一届日本电影学院奖颁奖典礼

  第一届日本电影学院奖于1978年(昭和53年)4月6日举行,主要获奖人员和作品如下:
  最佳影片 山田洋次《幸福的黃手帕》
  最佳导演 山田洋次 (《幸福的黃手帕》/《寅次郎的故事》系列)
  最佳剧本本 朝间义隆 / 山田洋次 (《幸福的黃手帕》/《寅次郎的故事》系列)
  最佳男主角 高仓健 (《幸福的黃手帕》/《八甲田山》)
  最佳女主角 岩下志麻(《孤苦盲女阿玲》)
  最佳男配角 武田铁矢(《幸福的黃手帕》)
  最佳女配角 桃井薰(《幸福的黃手帕》)

最高荣誉:燃烧的青春
正片

1962  

4

最高荣誉:燃烧的青春

  財務省に勤める広岡栄城には三人の息子があった。長男の省一は冬山の単独行で遭難した。次男の進吾は東大コースを歩み商事会社に勤めていた。三男の栄介は東大をめざして猛勉強の最中であった。栄城は妻たかとの結婚を押し切ったため出世がおくれたと思いこんでいる男である。大学の同期の高橋は局次長の娘を妻にして、今では財務省の次官候補にまであげられていた。栄城は自分が毎日味わう屈辱感を、息子達にはさせまいと、何時しか出世主義を息子達に押しつけていた。省一には、婚約者として高橋の娘美沙が決っていたが、省一が遭難したため、栄城は次男の進吾に彼女を当てようと図った。人形のように扱われるのを嫌った美沙は、進吾と会って結婚の話を断った。若い進吾も勿論この話に賛成だった。淡白な進吾の態度に美沙は心惹かれるのを感じた。折も折、進吾が所属する山岳クラブでは、劒岳にある「黒いジャンダル...

ただ独り死す
正片

1992  

7

ただ独り死す

  不治の病なんて恐くない。ボクはキミを抱く、キスをしよう。そして、二人して美しく死のう。
  東南アジアに転勤したまま連絡が取れなくなった元カレを追ってきたケンは、なかなか会えない悲しみから思わず誘われた現地の男とその場限りの関係を持ってしまった。
  そして3年の月日が流れた。新しいパートナーのマサシと出会い同棲していたケンは、ある日、自分の身体の異変に気づいた。もしかして自分の体がHIVに感染したのではと疑問を抱き…。

我心中的《间谍佐尔格》妻子岩下志麻眼中的导演筱田正浩
正片

2003  

9

我心中的《间谍佐尔格》妻子岩下志麻眼中的导演筱田正浩

  筱田正浩导演生涯的收山之作《间谍佐尔格》的拍摄现场实录,岩下志麻跟随剧组,访谈筱田正浩及电影制作经过等

札幌冬季奥运会
正片

1972  

8

札幌冬季奥运会

  昭和47年2月3日より11日間に渡り、北海道札幌で開催された、第11回冬季オリンピックの公式記録映画である。脚本は、山田信夫、虫朗亜呂無、小笠原基生、富岡多恵子の共同執筆。

小津安二郎没後50年隠された視線
正片

2013  

7

小津安二郎没後50年隠された視線

  今年12月に生誕110年没後50年を迎える映画監督の小津安二郎。その最高傑作と称される「東京物語」が2012年、英国映画協会が行った「映画監督が選ぶ世界の映画NO1」に輝いた。小津映画は、今もなぜ世界の人々を惹きつけるのか?
  今年7月、小津監督と脚本家野田高梧との脚本執筆の日々を綴った「蓼科日記」が刊行された。派手なシーンもなく淡々と家族の物語を描く「小津調」の作品がどのように編み出されたのか、その創作のプロセスに迫る。
  また、「東京物語」「秋刀魚の味」「秋日和」などに出演した司葉子、岡田茉莉子、香川京子という往年の名女優や、吉田喜重、篠田正浩など当時の助監督たちに、小津作品の魅力を聞いていく。
  さらに、松竹大船撮影所の美術デザインを新たな視点で見つめることで、日本映画の黄金期といわれた撮影所のスタジオシステムが生んだ集団芸術の素晴らしさと、現代に...

武满彻的电影音乐
正片

1994  

7

武满彻的电影音乐

  片中有武滿訪談,敕史河原宏、小林正樹、篠田正浩、大島渚等導演以及評論家 Donald Richie 談武滿及其音樂。

夜叉池

正片

1979  

10

夜叉池

  很久以前,在遥远偏僻的山村,山上的夜叉池经常决堤泛滥,为害村民。最终人类和池中的龙族达成协议,规定人类必须每天早、中、晚敲钟三次,夜叉池的水才不会肆虐。这个传说代代相传,到了现代,只有一位老人还在坚守这个传说,按时敲钟。老人临终前,将敲钟的任务托付给逃避城市文明的年轻人荻原晃,荻原和妻子百合守护在这里,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

干花
已完结

1964  

4

干花

  《干花》这部风格强烈的「艺术黑帮片」制作于任侠电影黄金时代的开端,以强烈反差的黑白摄影及武满彻诡异的配乐,带领观众梦游石原慎太郎原著的「仁义」地下世界。
  作为松竹新浪潮的一员,篠田正浩则是自觉地离开片厂,走上独立制作的道路。篠田的《乾花》有趣的地方,可能是见到本是文艺小生的池部良,如何开始转型成为一位「任侠」。虽然在这部电影中,他还是一个典型的石原慎太郎太阳族小说的迷惘主人翁,但走上罪犯的道路后,他很快就成为「昭和残侠」的一员。日本的黑帮片,可能是把罪犯神话化的极致了。
  《干花》,这部筱田正浩的新浪潮时期的作品,改编自石原慎太郎的原著。这部小说和另外一部石原慎太郎作品《太阳的季节》的出现,给新浪潮中重要一类电影立下了“太阳族电影”的名字。这部冷酷迷人的电影所展现出来的虚无主义情绪似乎比大岛洼的成名作《残酷青春物语》还要强烈得多,技术也更高超得多。
  除...

浮舟

正片

2002  

8

浮舟

  薫、匂宮という二人の男性との出会いの中で、入水、出家と数奇な運命をたどる女性浮舟に焦点をあて、「宇治十帖」の世界に迫る作品です。

间谍佐尔格

2003  

1

间谍佐尔格

  筱田正浩导演一向追求理性的题材和电影画面的美感,长期处于日本电影界的先锋地位。他自称为“最后的作品”—历史大作《间谍佐尔格》将于14日公映。该片以“战争”、“日本”为主题,加上电影技术等,可以说是融入了筱田导演近年电影的集大成。
  
  冷静地观察日本
  
  《间谍佐尔格》这部影片是以即将进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日本为主要舞台。该片通过对向苏联秘密提供日本军部和德国军事动向的间谍—理查德·佐尔格和向他提供情报的日本新闻记者—尾崎秀实的刻画,反映了“昭和”时代的情形。
  
  14岁时经历过日本战败的筱田导演说:“自己也曾经是想为天皇献身的皇国少年。但读了佐尔格事件的资料后,对他们能够冷静分析当时情况深感吃惊。这两人对当时的日本看得很通透。”
  
  在影片《濑户内少年棒球队》、《少年时代》等“少年三部曲”中也进行刻画的日本的战败成了筱田导演的核心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