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山本萨夫是日本电影界社会派大师,他试图通过五代一家的兴盛、衰落来完成一部日本军国主义的侵华战争史。社会大家庭,家庭小社会,五代家本身就参与了对中国的掠夺和侵略,描写这一家的发展变化自然可以举重若轻地体现出那段时间的日本侵华过程。①本部描写的是日本军国主义的侵华上升时期。影片曾获1970年《电影旬报》十佳奖第二名。②这是日本电影界社会派大师山本萨夫所拍反映侵华战争史的第二部。时间是中日对峙阶段,中国的抗日运动开始发展壮大,五代一家也受到影响。影片曾获1971年《电影旬报》十佳奖第四名。③这是日本电影界社会派大师山本萨夫所拍反映侵华战争史的第三部,描写了侵华战争如何从最初的一往无前到节节败退到一败涂地的过程,而五代家庭也从大发战争投机财走向了分崩离析,家中的成员也在这空前激烈的动荡中选择了各自不同的道路和归宿。三部曲拉开了日本电影1970年代波澜壮阔...
稲川圭子はフィアンセの田村樹生がノイローゼ気味なので、父の紹介で神経科医、会沢を訪ね、相談した。樹生は幼い頃、田村家に養子にきて、四人兄弟の末っ子となった。その樹生の三人の兄が理由もなく失踪したのだ。熊本で薬局を営む長兄順吉が二年前に、東海村原子力研究員の次兄和生、沼津で製氷業を営む三兄の捷平がこの二ヵ月間に相次いで失踪した。樹生は次は自分の番だと心配していた。会沢は圭子の話に興味を持ち、樹生に会った。そして人間には夢で近い将来に起こる危険を予知する能力があるが、樹生にもそれがあることから夢の記述をすすめた。圭子は夢の謎を追って兄たちの家々を訪ねた。そして、捷平の妻から、夫が長兄の順吉を訪ねた時に一緒に写した写真に仄白い老人が写ってたことを聞き、圭子は順吉のいた熊本に向った。順吉の妻ミツは兄の久世の所に身を寄せており、その久世によると、順吉の描い...
这是一部讲述十一代将军·德川家齐的亲弟弟·松平右近作为浮世小路的医生·薮太郎在市内生活的同时,打倒了遍布江户城的恶势力的痛快时代剧。该剧于1982年3月28日至1983年3月20日期间共播出51集。
从1983年4月3日到9月4日,以《新·松平右近》为题,全22集播出续篇。凭借这部作品,日本电视台于周二晚8点档代替了周日晚9点档的古装剧档。
下町长屋的町医者薮太郎,其实是将军家齐的弟弟松平右近。平时照顾人的薮太郎先生,在町场一旦发生事情就马上着手解决。因为也参与町方的验尸,所以也有很多与之相关的事情。与恶人决战时会换上白色的衣服,自称“浮世小路的薮太郎,松平右近”,将胸前御用的葵纹一点一点的露出。右近拔出剑,说出了“我讨厌杀生。但不饶恕反抗者”的台词。战斗结束后收剑的动作,总是转一圈把刀身收进刀鞘里。
寛政11年、秋、10数人の侍たちが、武州小牧村を襲い、村人達を斬殺した。そのころ、江戸では、老中松平定信の邸に、将軍家斉の御落胤と称する徳川信吾と用人稲村重兵衛が訪れ信吾は2年前に亡くなった家斉側室お牧の方の子で、18歳だと言い、将軍との対面を6日以内に取りはからうように申し入れた。